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 > 专升本-吉林农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132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以食品科学和工程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健康、工艺设计与社会生产,食品的加工贮藏与食品安全卫生的学科,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科学与工业工程的重要桥梁。 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的关注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

专业内容

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外语基础,获得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程基本训练,系统地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所需的专业知识,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食品科学与工程中遇到的研究、开发、管理和营销等方面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的能力;了解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和养护身体的运动技能和方法,身体健康,毅力顽强,掌握初步的军事和国防知识;具有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能力,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具有一定的市场经济、经营管理、人文科学和工业美学知识,掌握一定的法律和技术法规知识,具有较强的环境保护意识。


学制

2.5年,函授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理想远大、品质优良,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具有宽广的工程基础,熟练地掌握食品营养、加工工艺及生产装备方面的知识,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和新产品开发,德、智、体、美和谐发展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各类食品企业的食品工程设计、新产品开发(绿色、有机、功能性食品)、食品营养研究、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品质控制、技术管理、技术监督、食品机械设备管理、食品包装设计、食品贮藏管理、食品运输管理、企业经营管理、食品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能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政府或事业单位部门进行产品分析、检测、技术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也能在相关的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教学科研的工作等。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