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 > 专升本-吉林农业大学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123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土地规划、测量、计算机、地籍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公共财政学》、《土地法学》、《土地经济学》、《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行政学》、《地籍管理》、《土地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不动产估价》、《土地政策分析与评价》、《土地评价》、《生态学》、《自然地理学》等。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法学概论(土地法学)、土地经济学(资源经济学)、土地管理学(土地 行政管理学)、国土资源概论(土地资源学)、土地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土地利用规划学、地 籍管理、测量学、土地利用工程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资源管理基本知识, 接受土地调查与规划、土地政策分析、地籍管理、房地产估价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测、绘、规、 估、表、籍”和计算机应用等实践能力,能适应新时期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工作 和研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设置背景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

2.5年,函授


知识能力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土地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土地科学理论与实践的历史与现状,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具备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与土地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现代管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3.掌握土地利用规划、计算机制图、土地信息系统应用、房地产估价、房地产投资分析技能;

4.熟悉党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掌握中外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政策研究与实际工作能力。

选择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仅可以学习到有关土地规划、土地资源评估等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而且还会有各种实践机会亲自动手,掌握测绘、遥感现代测量技术。主要专业实验包括地籍测量、土地规划设计、土地估价、土地信息系统等。


发展前景

这一专业就业前景广泛。可以从事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规划、地籍测量、地籍管理、土地及房地产价格评估、土地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方面的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

学习期间,学生就可以在各大相关单位,如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里实习,毕业后可以从事专门的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等政策法规工作。同时,经过大学的专业训练,如果学生的房地产开发与评估技能也会相当不错,房地产开发商如果想做一个有竞争力的好项目,一定会对这类人才另眼看待。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