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 > 高起专-吉林农业大学
园林技术

园林技术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088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园林技术(Garden Technology)是一门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专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同21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可直接从事园林施工、设计、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

园林植物栽培技术、园林植物保护、园林植物造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项目管理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园林植物、园林工程及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园林植物识别、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养护、园林绿地小地形测绘、常见中小型绿地规划设计、招投标文件的制作、小规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专业能力,从事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城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制

2.5年,函授


报名方式

1、专科起点本科: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年满18周岁;

2、高中起点本科:须具有高中、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年满18周岁;

3、高中起点专科:须具有高中、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年满18周岁;


主干课程

植物学;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工程预结算;园林工程;中国古典园林史;花卉学;现代草坪管理学;环保概论;观赏树木学;土壤肥料学;园林建筑设计与施工等等。设计与植物栽培时主要课程,其他因学校而异。


从业方向

就业面向:园艺高新科技园区、园林苗圃、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各级公园、植物园、动物园、工矿企事业

单位、园林科研机构、园林局等绿化部门,从事城市园林绿化、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旅游规划与管理、园林植物生产与经营、城市规划与建设、风景园林科学研究与教学、环境保护与管理等工作。园林、绿化、景观类施工企业;房产类开发公司;园林局、城建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大型的企业事业单位自己本身的绿化管理;公园等公益性单位;考公务员;考研、考全国城市景观设计师等;从事教育工作;应聘专业类刊物的记者文员等;森资保护、旅游、森林游憩、资源规划设计等;园林工程监理等。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