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 > 高起专-吉林农业大学
畜牧兽医

畜牧兽医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084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畜牧兽医专业培养具备动物饲料配制、繁殖技术、饲养管理、疫病诊断与控制相关理论与技术,能够从事养殖场生产技术与管理、动物门诊、饲料及兽药营销的高级技能型人才。人类通过畜牧或畜牧业,取得肉、乳、蛋、脂肪等食品,和皮、毛、羽、骨等轻工业原料,并以畜役和厩肥等支持种植业。兽医,既指防治动物疾病的行业,也指从事防治动物疾病的人。主要任务是研究和实施家畜家禽疾病的诊疗、防治、检疫及畜产品卫生检验等。

主干课程

动物病原体检测技术、动物繁殖、养殖场环境控制与污物治理技术、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禽与禽病防治、牛羊生产与牛羊病防治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动物营养与饲料、畜禽环境卫生、动物遗传繁育、畜禽饲养管理及疾病诊疗基本知识,具备畜禽饲养管理、选种繁殖、日粮配合和畜禽主要疾病的预防及诊疗能力,从事畜禽的日粮配合、饲料加工、环境调控、繁殖改良、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制

2.5年,函授


培养要求

培养具备动物饲料配制、繁殖技术、饲养管理、疫病诊断与控制相关理论与技术,能够从事养殖场生产技术与管理、动物门诊、饲料及兽药营销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培养模式

本专业 [1]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动物养殖生产与管理、饲料配制、动物繁育、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熟悉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等能力,能从事动物生产、动物疾病诊治、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疾病检疫检验、牧场管理及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知识技能

现代畜牧兽医行业要求的是高技术技能型、高知识技能型、高复合技能型、高经营管理型人才。它不但要求从业者掌握畜牧兽医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术、操作技能,更要求从业者掌握经济管理知识,利用计算机做为工具,网络作为平台,将经营、管理和最新信息技术有效结合,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实现经济生产和交易的经济性、高速高效性、科学性和便利性等。同时从事该行业者需要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及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具备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的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县乡级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宠物医院、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部门或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执业助理兽医、兽药技术员、饲料技术员、动物饲养管理、牧场经营管理等工作。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