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延边大学 > 专升本-延边大学
药物制剂

药物制剂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5464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药物制剂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物理药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生物药剂学、工业药剂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 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制剂工 程学、化工原理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物制剂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 验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剂型与制剂的研究开发,药物制剂的生产、制备、质量控制和管 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药学、生物药剂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药物制剂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技术改造及质量控制的基本能力。 
知识能力
1.掌握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工业药剂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制剂的研究、剂型设计与改进以及药物制剂生产的工艺设计等技术;
  3.具有药物制剂的研究与开发、剂型的设计与改进和药物制剂生产工艺设计;
4.熟悉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
  5.了解现代药物制剂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
药学、化学工程学  
实践教学
包括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性实验设计等,一般安排22周左右。 
相关考试
药物制剂属于药学相关专业,可以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介绍
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由国家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组织拟订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编写培训教材,建立试题库及考试命题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的原则,统一固化并组织考前培训。人事部负责组织审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和试题。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考试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并确定合格标准。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