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理工大学 > 专升本-长春理工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2632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2013年国家专业目录中对外汉语更为汉语国际教育。

主干课程

语言学概论、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社交礼仪、国外汉学研究、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

包括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和教学实习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学制

2.5年,函授



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将具备了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1、具备扎实的汉语言语能力与言语交际能力;

2、能正确、流利、得体地运用汉语进行交际;

3、掌握基本的中国人文知识,熟悉中国国情和社会文化,对中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法律、科技等有较全面的了解;

4、掌握系统的汉语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能熟练运用汉语进行外交、商贸、新闻、文化交流、中文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运用汉语进行科学研究与实际工作能力。 


发展前景

运用汉语进行外交、商贸、新闻、文化交流、中文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运用汉语进行科学研究与实际工作能力。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