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建筑大学 > 专升本-吉林建筑大学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4690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从事建筑环境控制、建筑节能和建筑设施智能技术领域工作,具有空调、供热、通风、建筑给排水、燃气供应等公共设施系统、建筑热能供应系统和建筑节能的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管理能力和建筑自动化系统方案的制定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学、热质交换理论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测量、冷热源、暖通空调、系统自动化、燃气输配、电工学、建筑给排水、建筑电气、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核心知识领域:热科学原理和方法、力学原理和方法、机械原理与控制、电学与智能化控制、 建筑领域相关基础、能源应用技术、工程管理与经济、计算机应用技术知识。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从事建筑环境控制与能源供给系统以及建筑设施智能化工程的 规划、设计、施工、安装、设备调试、运行管理、设备研发、产品营销等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专业技 术知识和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管理部门等从事 设 计、研 发、生产、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建筑物理环境和建筑节能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建筑设施智能技术的调试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并初步具备这方面的工作能力。

  

  知识技能

  

  1.较系统地掌握该专业领域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应包括:流体力学、热湿交换理论与设备等; 2.较系统地掌握建筑环境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并了解该专业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3.具有一定的室内环境及设备系统测试、调试及运行管理的能力; 4.初步掌握室内环境及设备系统的设计方法; 5.具有较好的自然科学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基础; 6.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及协作精神和自学能力。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等单位从事供热、通风、空调、冷热源、净化、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