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建筑大学 > 专升本-吉林建筑大学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5204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等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测量学》、《施工组织》、《CAD技术基础》、《工程估价》、《城市与房地产经济学》、《工程经济学》、《项目质量管理》、《项目组织与规划》、《工程合同管理》   。

  

  培养目标

  

  建筑、房地产类企业:工程审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 工程类企业:工程管理、施工组织   。

  

  学科背景

  

  现代社会有个奇怪的发展趋势,就是社会分工越来越明确,社会生产越来越精细,专业隔离越来越明显,隔行如隔山的情形越来越普遍;而另一方面,现代社会生产却越来越要求复合型的人才,即常说的T型人才。单纯的具有管理技能,或者说单纯的具有工程技术的人才,已经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工程管理专业出来的同学,正是T型人才的典范,他们懂技术,又懂得管理,恰好适合社会所需。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能力。

  

  知识能力

  

  1.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投资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熟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

  

  4.熟悉工程项目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国内外工程管理的发展动态;

  

  6.具有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

  

  主干学科

  

  管理学、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

  

  实践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计算机应用及上机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一般安排30周。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