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工业大学 > 高起专-长春工业大学
计算机信息管理

计算机信息管理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508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是计算机技术与管理技术的交叉学科,各个学校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专业都有所不同,偏重计算机技术,涉及管理范畴,确切的是利用计算机完成各类信息管理。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和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较好地掌握一门外语;能在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或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计算机应用的信息管理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掌握计算机系统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3、具有应用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与计算机和信息产业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5、了解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发展动态;

6、掌握运用计算机技术获取和处理信息的基本方法。

三、学制   

2.5年。

四、课程设置

1、大学英语;2、政治理论;3、计算机科学导论;4、C语言程序设计;5、高等数学;6、线性代数;7、离散数学;8、计算机组成原理;9、操作系统;10、算法与数据结构;11、计算机网络与组网技术;12、数据库原理与技术;13、面向对象语言(JAVA);14、汇编语言;15、可视化编程语言C#。

五、学时分配

总学时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450学时,占总学时的25%;课外学时1350学时,占总学时的75%。

六、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安排在第六个学期。

七、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均须进行考核,考核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关于成人教育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