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工业大学 > 高起专-长春工业大学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2711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制作基础与前沿制作技术,具备良好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音视频编辑能力、虚拟现实设计与开发能力,从事数字图像处理、房屋装修设计、数字模型制作、数字动画制作、数字音视频编辑、数字影视制作、多媒体设计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知识领域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系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该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关注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方向。

  

  2、掌握动画设计的基本理论,能够运用相关软件进行二维、三维动画设计和创作的能力。

  

  3、掌握交互式多媒体网站开发的基本技术,具备开发功能丰富的交互式多媒体网站的能力。

  

  4、掌握数字影视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拍摄、编辑、特效制作等技巧制作数字影视作品。

  

  5、了解数字产品的产权保护及相关法律规定和行业规范,熟悉数字媒体产品项目的开发及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方法。

  

  主干课程

  

  素描、色彩、Photoshop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摄影与摄像、数字图形设计、效果图表现实训、商业项目教学、平面矢量图像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AutoCAD、排版设计InDesign、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平面设计制作、三维动画制作3DS MAX、图像摄影、计算机绘画与图像处理、镜头语言与影像基础、视觉传达设计、视听语言、数字摄影摄像技术、数字剪辑技术、影视特效(AE)、三维特效、视频包装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与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影视、娱乐游戏、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媒体行业,以及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其他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企业。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 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学校从事计算机网络、教学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

  

  毕业生可在广告设计公司、公关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展示展览设计公司、婚纱影楼、建筑设计公司、动漫游戏公司、数字科技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展示展览设计、广告策划、影视后期制作、美工、行政、技术服务等工作;还可自主创业开办广告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等。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